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永和县举办首届阁底乡乾坤湾红枣采摘节

发布时间:2016-10-01 18:59:37

秋到永和红枣香

——大美永和金秋风情游暨首届阁底乡乾坤湾红枣采摘节掠影

临汾新闻网讯金秋时节,红枣飘香。9月25日,为期10天的大美永和金秋风情游暨首届阁底乡乾坤湾红枣采摘节在永和县黄河蛇曲地质博物馆广场开幕。

永和县举办首届阁底乡乾坤湾红枣采摘节

永和县举办首届阁底乡乾坤湾红枣采摘节

本届采摘节包括阁底乡品尝采摘鲜枣、老区农家乐体验、畅享乡村嘉年华、书法摄影名家名作展览、全国首届“精准扶贫摄像中国携手行”全国摄影大赛(永和站)、新天能源杯“永和乾坤湾,中国黄河龙”国际航拍摄影展等活动。旅游区域包括了国家级大美乾坤湾风景区、红军东征纪念馆等特色景点、5个红枣特色采摘区、一个农家乐体验区。在永和特色农产品展销平台上,打石腰乡乡长何文平拿起一筐红枣给游客们品尝,感慨道:“借助这次采摘节的平台,我想为我们乡的红枣打开市场,让更多人尝到我们的枣儿,从而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在硕果累累的枣园里,游客们尽情采摘颗粒饱满、品质上乘的红枣。枣农刘记林摘了几颗枣,笑道:今年的枣儿丰收了、产量多了、品质好了,这次采摘节更多游客来我们村采摘,真好!”来自大同的游客张海军带着孩子过来游玩,他说:听说了这次红枣节后,我专门赶过来参加,永和的枣儿真不错!”当日下午,电商代表们走进永和县阁底乡奇奇里村,现场向当地村民收购了花椒、核桃、绿豆等农产品,为老区农民销售农产品提供了一个新的增收平台。奇奇里村村民刘林平手里攥着钱高兴地说:“我刚刚换了6斤小米,得了210元,感谢我们村的‘第一书记’为我们联系啊。”

永和县举办首届阁底乡乾坤湾红枣采摘节

永和县举办首届阁底乡乾坤湾红枣采摘节

记者郑晓军 刘静 王婧摄影报道

  • 上一篇:国庆期间晋城市天气变化大 前期好天气后期冷风吹
  •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