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一男子凌晨潜入警队销违章 删800分获利万元

发布时间:2014-12-18 09:20:08
东方今报新乡讯 新乡一男子趁凌晨无人之际进入交警队大院,到违章处理办公室的电脑上消除车辆违章,令人震惊的是,该男子被抓时已经删除交通违章扣分800余分。日前,记者从法院获悉,该男子被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王某,曾是新乡市公安局向阳分局交警队一名协警,负责交通违章方面工作,偶然认识了专门销分的“车托”小荣,小荣拉拢王某,以每销三分给王某50元的好处,让王某帮助销分。看到有利可图,王某铤而走险。之后,王某被调离违章处理室,离开时他偷偷留了一把办公室钥匙,专在凌晨进入交警大队,登录电脑系统删除违章信息。

据了解,在2013年8月至2013年12月间,王某多次进入新乡市向阳分局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室,登录违章信息处理系统,通过对系统内信息进行修改、删除的方式,为已违章人员消除违章扣分800余分,从中非法获利1万余元。2014年3月26日,王某被新乡市公安局向阳分局逮捕。

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储存、处理的数据进行删除、修改的操作,后果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破坏计算机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 上一篇:河南荥阳一怀孕老师被曝殴打学生 校方:已停职
  • 下一篇:17岁男孩被救助站送精神病院后猝死 站长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