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共筑中国梦 欢乐度国庆】交城借摄影师镜头宣传旅游

发布时间:2016-10-05 04:27:02

“醉美交城山梦幻庞泉沟”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巨峰)9月30日,“醉美交城山梦幻庞泉沟”全国摄影大展在太原正式启动。本次摄影大展旨在通过国内众多摄影师的镜头聚焦,宣传和展示交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交城县有“五彩缤纷交城山,四季沐歌写浪漫”之美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首原生态民歌《交城山》经郭兰英、邓玉华等著名歌唱家演唱而红遍大江南北。交城县内的卦山是融自然风光、千年古刹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蜚声中外的世界级佛教重点寺院、净土宗祖庭玄中寺也坐落在交城。汾河的主要支流文峪河在交城形成了百里黄金旅游廊带,而被誉为“华北绿肺”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庞泉沟,更是黄土高原上难得的一片绿洲。
交城县委书记刘应刚介绍,围绕县内旅游资源,该县确立了以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大县城和庞泉沟大景区为核心的大旅游格局,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其中,大县城建设以“一心”“一环”为依托。“一心”即老城风情休闲中心,包括东正街、东街、广胜寺等历史街区、古建筑;“一环”即环县城游憩带,包括卦山、玄中寺、华鑫湿地公园等。庞泉沟大景区则以沿文峪河两岸百里黄金旅游廊带和庞泉沟自然保护区为依托,终极目标是打造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目前,交城县正筹划组建旅游投资开发集团,对全县旅游资源实行统一运作。

  • 上一篇:广灵县作疃乡南庄村 即将丰收的谷子
  • 下一篇:【共筑中国梦 欢乐度国庆】众多游客游览平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