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同市“五个注重”力推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10-05 04:34:02

加强党组织建设 发挥党支部作用

本报讯(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吕晓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同市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抓支部打基础,抓载体促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
注重以上率下,把“带”的作用示范在支部。该市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层层推动党的建设。市委常委带头参加支部学习、领诵党章;带头深入联系点,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目前,该市党员领导干部共建立学习教育联系点7605个,入基层讲党课人数达4489人,入扶贫点人数达1938人。
注重精准施教,把“学”的基础夯实在支部。该市坚持学习“常态化”、对象“全覆盖”、方式“创新化”,打牢党建思想根基。矿区向阳楼社区组织同一网格的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结成助学对子。左云县三屯村党支部采取“我读你听、你问我答、你说我写”等方法为老党员助学。目前,该市1.1万个基层党支部共进行集中学习9.5万多次,专题讨论2.5万多次,讲专题党课1.9万次。
注重问题导向,把“改”的要求落实在支部。推行“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纳入落实“三会一课”、按月交纳党费、开展志愿服务等内容,加强党组织的有效管理。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发放调查问卷4.1万份,举行座谈会120余个,归纳出61个方面172种不合格表现,引导党员深入查摆、逐一销号。
注重典型引领,把“做”的动力凝聚在支部。以“学习李培斌,做合格党员”为目标,该市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市委组织部在农村建立抓党建促脱贫“五在村”工作机制,实施村级集体经济“破零行动”,要求党员干部“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该市集体经济薄弱村共落实扶贫项目1688个,筹集扶贫资金5000多万元,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53个,50万元以上的94个。
注重真督实导,把“严”的标准贯彻在支部。结合机关事业、农村、社区等不同党员队伍实际,该市制定分类指导方案,列出10个方面162项督导清单,明确督导对象、方式和成效。全市共成立313个督导组进行经常性督导,市委协调小组开展集中督查,从严督促、从实问效。

  • 上一篇:榆社国税局以“双代”助推“双创”
  • 下一篇:【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晋城“双创”大潮逐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