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市食药监开展肉类食品检查

发布时间:2016-10-05 04:58:31

本报讯 国庆节前夕,肉类销售进入高峰。为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药监局组织人员对大型商场、集贸市场的肉类进行逐一排查。

 进入9月下旬后,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联合县(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和山西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在凌晨四五时对万柏林区九州农副产品市场、杏花岭区顶好海鲜市场、迎泽区万吉海鲜市场等进行突击检查和抽检。共检查了肉类经营单位30余家,主要针对瘦肉精、注水肉、挥发性盐基氮等劣质肉进行检测,同时对肉类的品种、数量、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以及“一票通”的使用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是查经营户的持照情况,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二是查经营户的肉类食品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是否存在销售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肉类食品;三是查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和“一票通”落实情况;四是查是否定期检查库存,看是否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经营户均做到了持照经营,但也有个别经营户仍存在监督公示牌悬挂不到位、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未补办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整改。

(刘晓亮、张亚军)

  • 上一篇:国庆长假我省先晴后雨
  • 下一篇:保养公共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