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两名“90后” 捐献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6-10-05 05:06:34

本报讯(记者魏薇通讯员左彤张柳)昨天,正在上海治疗白血病的2岁小囡囡迎来“新生”,由山西财经大学牛小勇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慢慢输入她的体内。牛小勇是我省第13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月30日,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研二学生牛小勇在山医大二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2011年,刚上大一的牛小勇无偿献血时,填写了《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加入了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4月,他准备司法考试期间,接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正在上海某医院接受治疗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配型相合,便欣然表示愿意捐献。经过进一步高分辨配型和体检,8月下旬,医生确定牛小勇完全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司法考试结束后,9月26日一早,牛小勇便按照安排,来到山医大二院注射动员剂,做捐献准备。患儿父母在给牛小勇的感谢信中写道:“当孩子查出患病的那刻开始,全家几乎处于崩溃边缘,是您的大爱奉献让我女儿生命延续,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孩子将流淌着您的血液,感谢您给予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9月28日,我市的26岁小伙子张浩敏,也为一名在广州治疗的同龄人捐出造血干细胞。据介绍,目前我市已有56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全省共有134名志愿者完成了捐献,8.13万人登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 上一篇:澳洲引进的白和湖羊
  • 下一篇:还车落了包 幸遇好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