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南工信厅厅长韩勇等实地调研昌江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06 08:01:33

人民网海南视窗昌江10月4日电 10月3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韩勇、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林东等一行来到昌江七叉镇红峰村对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积极推进贫困村民的危房改造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下决心和力气在今年内完成该村危房的全部改造,并按照既定目标进一步实现全部脱贫。

当天上午,韩勇一行对红峰村部分亟待改造的危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当地贫困村民的生活以及主要收入来源等情况,并告诫村民要相信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投入到危房改造的行动当中。同时,要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以“勤劳致富”的方式投身到农业建设中,从而早日实现脱贫。

海南工信厅厅长韩勇等实地调研昌江扶贫工作

韩勇一行看望当地贫困村民

韩勇说,今年要按照脱贫的要求,让红峰村实现整体的脱贫。根据实地调研核实,目前最集中的任务就是要对该村的130多户危房进行改造。

林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根据老百姓的实际情况,采取“一村一社”机制的扶贫政策,同时,对不同的人、不同的户以及不同勤奋力度的表现来设置相应的机制等,按照享受面积的不同进行统一规划,但是,最终目的也是要保障村民有房住。

海南工信厅厅长韩勇等实地调研昌江扶贫工作

韩勇一行实地考察当地危房情况

据了解,红峰村委会位于七叉镇东北部,辖田头村、新村、乌烈村、玉地村、王化村5个自然村,有7个村民小组,共498户2358人,其中劳动力1760多人,主要从事农业劳动,部分外出打零工。全村耕地面积1736.8亩,林地面积10080余亩,传统经济作物有甘蔗、橡胶、芒果、水稻。

2014年,红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85户868人,占全村人口36.9%。经2015年12月复核,脱贫159户750人,其余26户118人作为2016年重点减贫对象。截止今年6月份,红峰村2016年需要重点减贫的26户贫困户都已经采取相应帮扶措施,其中5户加入昌江青连种养专业合作社,每户养殖30对竹狸;8户分别加入昌江多娇种养专业合作社和昌江万德种养专业合作社,每户养殖10只羊;11户种桑养蚕个别同时种植瓜菜,每户5-12亩;2户无劳动力,已经申请低保兜底。7户得到住房改造。(枉源 王海云)

海南工信厅厅长韩勇等实地调研昌江扶贫工作

召开座谈会对扶贫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 上一篇:海南省公安厅:“六管齐下”力推全面脱贫
  • 下一篇:黄金周:三亚连续三日接待游客量呈爆发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