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五指山精准扶贫出新政 14家企业帮扶14村

发布时间:2016-10-06 17:46:1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五指山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以及《五指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要求,10月5日,南海网记者从五指山市了解到,该市结合实际,出台《五指山市鼓励和引导旅游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还公布了第一批意愿参与扶贫的14家五指山市旅游企业名单及14个帮扶村庄。

《方案》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帮扶方式、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方案》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指山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完善旅游企业扶贫参与机制,形成政府、企业协同推进的扶贫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方案》提出建立激励体系,强化督促检查,宣传最美扶贫人物,倡导企业扶贫参与理念,营造扶贫济困的浓厚社会氛围。

《方案》提出开展产业扶贫、开展就业扶贫、开建立展公益扶贫、开展智力扶贫等四种帮扶方式。通过“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等方式,组织动员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对参与扶贫的旅游企业职业培训补贴、信贷财政贴息、旅游项目扶持、优先保障旅游扶贫项目建设用地等落实优惠政策。

《方案》同时提出建立激励体系,强化督促检查,宣传最美扶贫人物,倡导企业扶贫参与理念,营造扶贫济困的浓厚社会氛围。

《方案》公布了第一批意愿参与扶贫的14家五指山市旅游企业名单及14个帮扶村庄。其中,五指山中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帮扶南圣镇南圣村,五指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帮扶水满乡水满村,五指山妙自然茶业有限公司帮扶通什镇什会村等。(记者叶俊一)

  • 上一篇:国庆第五天海口特色街区成为民众和游客热门休闲地
  • 下一篇:万宁山根镇贫困户借“东风”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