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五指山核查种苗发放 助农早日脱贫

发布时间:2016-10-07 06:10:37

专题:海南扶贫进行时

五指山核查种苗发放 助农早日脱贫

点击进入专题

五指山

核查种苗发放 助农早日脱贫

海南日报五指山10月5日电(见习记者 贾磊)从特色养殖到林下经济,从教育扶贫到医疗帮扶,“十一”期间,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放弃休息,深入全市7个乡镇,近30多个扶贫点访贫问苦,详细询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情况,指导扶贫帮困工作。

10月4日下午,五指山市市委书记宋少华一行深入水满乡毛脑村考察精准扶贫工作。据介绍,近2年来,毛脑村积极探索特色农业发展路子,把种植水满茶作为精准脱贫的切入点,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使农民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今年合作社不仅聘请我到合作社里打工,租用了我5.85亩的土地,还收购了100多斤茶青,不到一年,就有了27724元的收入。”村民王进友高兴地说。

连日来,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连续下乡进村调研,市委相关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领导抓紧跟进核查扶贫种苗发放情况与存活率。期间,五指山市各级驻点领导持续发力,加快推进贫困户建房、基础设施建设和种苗发放等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省领导提出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天不耽误”落到实处。

  • 上一篇:江苏游客南山寺找回丢失钱包 点赞三亚旅游软服务
  • 下一篇:央视实拍假期不文明行为 游客将烟头埋三亚沙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