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西官方:在秦咸阳城遗址在建项目立即全部停工

发布时间:2016-12-28 22:53:45

陕西官方:在秦咸阳城遗址在建项目立即全部停工

关于成都商报刊登《建在秦都遗址上的新城被曝多处项目涉嫌违法》一文的情况说明

12月28日,成都商报刊登了《建在秦都遗址上的新城被曝多处项目涉嫌违法》一文,引发部分媒体转载及关注,现就有关情况向广大媒体及社会公众说明如下:

1.秦汉新城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文物保护“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划定文物保护紫线,统筹文物保护与新城建设,认真履行文物保护与展示的职责。

2.针对媒体报道,秦汉新城已成立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门工作组,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必改的态度,按照文物部门有关要求,全面排查辖区在建项目。

3.在秦咸阳城遗址建设控制地带的在建项目立即全部停工,逐项核查相关手续,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我们将继续围绕弘扬历史文化、建设文化之城的规划目标,依托区域内丰富的文物资源,保护和展示好秦汉历史文化,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同时,自觉按照《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并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2016年12月28日

  • 上一篇:陕西警方通报小学附近砍人事件:嫌犯为报复社会
  • 下一篇:陕西一中学禁办班级元旦晚会 近千学生烧书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