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临潭:河道涨水冲走少年 父母状告水电站索赔

发布时间:2015-01-12 11:01:44
临潭县11岁少年君君(化名)在河滩采药时突然遭遇河道水涨不幸被冲走,十多天后才找到尸体。为此,君君父亲秦先生将水电站告上法庭。

据秦先生讲,2013年5月1日他儿子君君和同村少年一起到村东头的沙滩上挖柴胡,要到达沙滩必须经过河流岔道,两个孩子去的时候河流岔道就是一些小溪流,可是当两个孩子返回的时候岔道突然涨大水,结果他儿子被大水冲走了,直到5月18他们才打捞到儿子的尸体。秦先生认为,突然涨起的大水来得蹊跷,因为在这之前的几天上游未下雨,怎么会有洪水?而且君君出事的河流岔道恰好在水电站下游,所以他怀疑是上游的水电站泄洪放水才造成了涨水。

对于秦先生的怀疑,2013年10月28日,安监、水务水电部门给出的联合调查报告认为如果家属有证据证明涨水系上游水电站放水所致可以向法院诉讼。2014年7月16日秦先生将水电站告上临潭县人民法院,2014年11月10日临潭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此案,法院一审判决,秦先生负有举证责任,由于没有证据证明涨水系水电站放水所致,所以法院一审驳回了秦先生的诉讼请求。昨日记者获悉,秦先生不服一审判决已上诉至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本报将继续关注。
  • 上一篇:兰州:男子闹市坠楼 警方介入调查
  • 下一篇:免费抽奖送手机忽悠人 兰州工商依法取缔行骗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