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至天津 两地民警合力抓逃犯

发布时间:2015-01-13 15:47:39
一男子在河北省唐山市抢劫并杀害一名妇女后逃逸至天津,近日,公安津南分局葛沽派出所和唐山警方合力将躲藏在某洗浴中心的嫌疑人朱某抓获。

据介绍,去年12月15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某区一个出租房内,一名女子被杀害,犯罪嫌疑人逃逸。唐山警方经过工作确定黑龙江籍男子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朱某因涉嫌故意抢劫杀人被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唐山警方经过调查,认为朱某极有可能到天津投奔亲戚,于是派员到津进行抓捕。1月6日,公安津南分局刑侦五大队、葛沽派出所和唐山警方组成联合抓捕组围绕朱某可能落脚点展开排摸,经过大量工作,抓捕小组获取重要线索,葛沽镇某洗浴中心内一名搓澡工的体貌特征和犯罪嫌疑人朱某非常相似。

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小组决定由民警乔装成消费者进入洗浴中心,近距离核查。三名民警装扮成洗澡的顾客,在询问目标男子的过程中判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于是民警离开浴池后按照约定发出抓捕信号,多名民警冲进浴池,将正在搓澡的朱某当场抓获。经讯问,朱某对在唐山抢劫、杀害一妇女并潜逃的作案过程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在抢劫杀人后,用抢来的钱偿还了10000元的信用卡债务。目前,朱某已移交河北省唐山市警方。
  • 上一篇:供热站室外设备突发故障 “喷雾”污染附近车辆
  • 下一篇:春节将至通讯网络诈骗抬头 学生和家长频频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