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英德男子被困在自助银行内 因非法改装ATM机插卡

发布时间:2017-03-06 23:03:11

 

嫌疑人在ATM机安装的读卡器和摄像头。摄影:记者黄宙辉、张璐瑶,通讯员岑柏瀚、陈彬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张璐瑶,通讯员岑柏瀚、陈彬摄影报道:3月6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近日,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安保人员通过金融机构内保业务培训,成功识别并堵截1名盗取银行卡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协助警方侦破了1起非法改装ATM机插卡口盗取银行卡信息的案件。

非法改装ATM机插卡口盗取信息

事发2月26日凌晨1时许,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的安保人员通过监控发现,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进入该行位于广州大道南的自助银行,并在ATM机的银行卡插卡处及密码键盘区域进行可疑操作,形迹可疑。值班保安员当即根据广州警方指导制订的涉金融机构违法犯罪应急预案要求,通过锁闭系统封闭自助银行出入通道,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自助银行内,同时迅速报警并立即赶往现场协助民警开展处置工作。接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将该名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口罩、假发、针孔摄像头和读卡器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初步审讯,该嫌疑人邓某为广东英德市人,今年44岁。他对其乔装前往浙商银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在ATM机安装读卡器和摄像头,盗取他人银行卡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邓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广州警方内保部门对浙商银行及相关安保人员进行通报表彰。

提醒市民留意自助取款设备异常

据了解,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是全市金融、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监督指导部门。近年来,广州警方内保部门结合各类涉金融机构新型犯罪特点和电信诈骗常用手法,着重剖析窃取银行卡信息类案件手法,重点加强对银行员工和保安员的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对可疑人员和诈骗案件的识别拦截能力。同时,警方不断升级技术防范手段,利用远程监控中心,加强对金融机构的视频监控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各类违法犯罪,予以精确打击。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加装的银行卡侧录器、摄像头等是可以通过肉眼识别的,市民群众通过自助取款设备进行操作时,请仔细观察设备的插卡出入口、密码键盘等位置有无异常,发现有异常情况请及时报警。如银行卡已被复制盗刷,造成财物损失,请保留证据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 上一篇:深圳两位医学专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下一篇:粤87所高职学考分类招生超7万,理科招生数多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