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年所得12万以上个税申报3月31日截止 广东地税:

发布时间:2017-03-23 23:54:10

金羊网讯 记者严丽梅、通讯员粤地税宣报道:年所得12万以上个税自行申报将于3月31日截止,近日该项申报已经迎来高峰,如何才能最快最方便办理自行申报?3月23日广东省地税局提示:广东纳税人用微信申报12万个税最快捷。目前,全省已完成12万个税申报的纳税人中,有63%通过微信实现申报。

按照税法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应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2016年度12万个税申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符合2016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无论是否已足额缴纳了税款,均应完成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

为方便纳税人完成申报,广东地税提供了多种申报渠道。目前,纳税人可通过微信钱包、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省地税局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等多种渠道进行申报。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在各类申报方式中,今年推出的“城市服务”微信申报最为便捷。广东地税在去年实现微信申报12万个税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优化功能,在微信钱包“城市服务”栏目推出了12万个税申报服务,纳税人使用微信简单五步即可完成申报:

进入微信钱包“城市服务”频道——点击“个人所得税”栏目的“12万个税申报”——在个人身份认证中选择“使用微信实名认证”——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姓名等信息——审核相关资料无误后点击“确认申报”。

另外,通过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广东地税”,点击“微办税”,同样可快捷地完成申报。

税务部门提醒,在申报时,纳税人应仔细审核系统自动生成的申报表,并结合自身收入情况进行修改或确认。完成申报后若需修正申报数据,可再次进入申报界面,按照提示作废并重新申报。

  • 上一篇:2016年广东常住人口10999万人,常住人口向珠三角
  • 下一篇:广东省房协:2017抑房价与去库存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