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3月25日乌鲁木齐主城区东南风吹来12℃气温

发布时间:2017-03-24 23:41:56

亚心网讯 (记者 刘昕)周六,一场东南风即将吹向乌鲁木齐,届时首府最高温将升至12℃。

3月24日18时50分,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下午,首府乌拉泊至红雁池、西山至八钢有7级东南风,阵风9-10级;南郊至达坂城5-6级,阵风8级;中心城区5级东南风;建议防风防火防坠物。

受东南风影响,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2℃,最低温也将升至-2℃,而这会是今年以来首府的最高气温,同时,首府有望在这场东南风之后正式开春。

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前期冷气团的撤离,乌鲁木齐周边形成了东高西低的气压差,因此产生了东南风。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告诉新疆晨报记者,这次东南风会对城区有这么明显的影响,和最近几天天气放晴,没有阴雾有关。“之前,南郊也刮过东南风,但是因为城区有雾,而且有逆温,所以东南风比较难以吹高城区的气温,现在阴雾已经不太容易产生,所以晴天给东南风升温提供了帮助。”

此次东南风将持续到25日下午,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升温之后外出活动,遇到大风也要防范火灾以及高空坠物。

  •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 下一篇:全国首批自驾车运动教练员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