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麦盖提县:各级干部全力以赴助春耕

发布时间:2017-03-26 23:09:13

亚心网讯(通讯员 苏衍宽)三月,气温上升,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麦盖提县各级干部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落实“学转促”活动,深入基层,抓生产、助春耕,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连日来,麦盖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下沉到田间地头,带头深入基层为农民干农活,为农民群众带去化肥、帮忙修剪红枣、春灌小麦,为“五保户”清扫院落,运送农家肥。

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喀赞库勒村村民吐尔逊·阿吾提是养羊大户,经过一个冬天的积攒,院子里堆积了很多羊粪,不但影响新农村形象,农家肥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

吐尔逊·阿吾提家的情况,麦盖提县委宣传部下沉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立即行动起来,和村内党员为吐尔逊·阿吾提运送农家肥。

3月20日,由25人组成的先锋队扛着党旗,开着拖拉机来到吐尔逊·阿吾提家。“运送农家肥看着简单,但却不好操作,农家肥里有很多包谷秸秆、棉花杆,铁锨、坎土曼都耍不开,影响工作进度,不到半个小时,大伙儿就累得气喘吁吁。”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桂庆说。

为加快进度,25人决定中午不休息.,经过一整天的劳动,大伙儿共运送12车农家肥,将吐尔逊·阿吾提的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为帮农民抓好春耕备耕工作,麦盖提县农业局利用自身掌握的农业技术为农民做指导,入春以来,农业局在一线的干部到田间地头广泛调查研究,掌握联系户麦苗生长情况,病虫害及土壤墒情,并因时、因地、因苗为农民提出具体管理意见,确保各项技术落实到田间。

“学转促”活动开展以来,截止目前,麦盖提县直机关、乡镇机关约1000余名干部深入基层,助力春耕。

为助力村民春耕备耕,自治区经信委驻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哈迪勒克村工作队也积极行动。

“出水啦!出水啦!我们不用担心没水浇地了,今年的庄稼收成有保障了……”。看到水从深井里哗哗流出,在场的托万哈迪勒克村村民无不欢呼雀跃。

托万哈迪勒克村共有耕地4852亩,人均6.65亩,全部为旱田,主要靠井水灌溉。村里有6口机井,分布在不同的干渠中间。由于年久失修,机井出水量小,浇地效率低,把全村耕地浇水一遍需持续数周,不能满足春耕备耕需求。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商量,决定尽快维修6口机井,使其在春耕前发挥作用。为解决资金困难,托万哈迪勒克村驻村工作队提供了大部分维修资金,终于将6口机井修好。

  • 上一篇: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基层卫生工作电视电
  • 下一篇:新疆巴州政协聚焦总目标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