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楼顶挖掘机“下楼” 施工方称系拆房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5-02-07 17:57:31

楼顶挖掘机“下楼” 施工方称系拆房新技术

近日浦东苗圃路近昌邑路路口的一个工地内,一栋正准备拆除的大楼的楼顶出现了一台挖掘机,距离地面足有十五层楼高,看上去非常地危险。此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为了平息社会影响,施工方在今天下午又将挖掘机给撤回了地面,而整个撤离的过程也解开了大家对于挖掘机如何上楼的疑问。

记者:“在我们的镜头中有一辆普通的挖掘机,然而这台挖掘机居然出现在我身后这桩使15层楼的这个高楼的楼顶上,那么从我这个角度上看并且有半个机身露出了楼面。”

大楼顶部已有部分墙面被拆除,因此顶楼的挖掘机格外显眼,路人纷纷驻足。

路人:“吓人的,那么高怎么不吓人。”

记者:“知道怎么弄上去的吗?”

路人:“不知道,没见过。”

路人:“动都不能动怎么动,上面面积小的一点点。”

这台挖掘机是前天晚上出现在楼顶的,工程负责人称是为了实施拆除作业。

上海储诚拆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两套方案,一个是人工拆除一个是机械拆除,这个大楼是超高大楼,总共高度将近57米,考虑我们工人天又冷上面风又大,如果使用机械对人的安全是最大保护。”

那么这种俭省人力成本的方法到底有没有危险。

上海储诚拆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板厚度在30公分到40公分够厚的,他的房梁是40×70公分而且横梁是井接式的,我们挖掘机停在中间称重完全可以。”

虽然如此施工方还是决定下午就撤下挖掘机,下午一点半重达200多吨的重型吊车达到现场,把挖掘机准备撤离。施工人员将挖掘机固定在吊钩上,吊车舒展吊臂将挖掘机缓缓吊离楼顶,整个过程也解开了大家对于这台重达6吨的挖掘机如何上楼的疑惑。

上海储诚拆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因为对这个施工方法好多社会上还不了解,我们还是减少社会影响,现在准备把机器吊下来算了,还是改用人工拆除,并不是因为承重不行,这是子虚乌有的事。”

2:45分,挖掘机被稳当的放回到地面。
  • 上一篇:浦东机场加速进离场航班流量 减少航班延误
  • 下一篇:3°穿短袖 “变态老板”带领员工环跑陆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