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首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在郑州举

发布时间:2017-03-30 23:05:32

中新网郑州7月8日电 (师红垒) 西装革履的中学生手举国家牌,站在演讲台上为自己的“国家利益”呐喊、游说……郑州市教育局8日消息,7月10日至7月13日,首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届时,来自上海、河南、安徽等地的150名中学生代表将作为各国代表,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据介绍,本次会议邀请清华、北大等30余名知名高校学生组成主席团,由上海、安徽、湖南、河北、河南等地150名代表、40名观察员、30名指导教师参会。会议依据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展开,青年学生们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是一项综合提升学生问题处理、思考辩论、合作交流、英语表达、书面表达等能力的综合性实践活动。

首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以“鉴往知来胸怀天下”为主题。会议共有六部分组成:大会开幕式、闭幕式、模联分组会议、外交官讲座、特色晚会、模联实例模拟等活动。会议确定6个委员会及6个讨论的议题,分别为:联合国大会(议题:安理会的改革)、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议题:地区宗教文化争端的和平解决)、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议题:第四次科技革命前景下现代工业体系的调整与发展)、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议题:对伊斯兰国(ISIS)的制裁)、联合国托管理事会(议题:被托管地区主权的和平交接)、主新闻中心。通过实战模拟,增强学生世界公民意识和时代责任意识,引导和带动青少年全面成长与发展、增强创新意识、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做准备。

会议自4月开始筹备,先后建立组委会,邀请主席团、确定委员会及议题,审核各委员会背景文件、发布一轮二轮通告、制作各种材料、会议视频、汇总代表信息等,在此期间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中立多次组织学校各处室召开分工协调会,郑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也多次给予工作指导,各项工作均按照模拟联合国项目的运行规则有序进行。

据介绍,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推动中学生模联会议在中部地区的发展,加强中部地区中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模联活动在郑州市的发展和影响,让更多青年学生得到发展锻炼提升的机会。(完)

  • 上一篇: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画大赛优秀作品展郑州开幕
  • 下一篇:平顶山学院启动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