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31、103中学生社团招新活动现场火爆

发布时间:2017-03-30 23:05:33

图为跑酷社成员现场表演引来众多同学围观。 曹红钢 摄

图为话剧社招新现场,社员着古装服饰十分吸眼睛。 曹红钢 摄

图为棋类社团在招新现场摆开了“擂台”。 曹红钢 摄

图为社团成员用话筒招揽新成员。 曹红钢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0日电(韩章云 曹红钢)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3月8日下午,郑州市第103中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校新学期的社团招新活动开始了。

在前期的社团招新宣传工作中,郑州31中、103中团委、社团联合会及各学生社团为此次招新活动做足了功课,各社团采取线上、线下、日常课余时间和周末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扩大活动影响,他们不仅沿用校园广播、条幅、海报等传统方式,还采用了校园贴吧、QQ群、微信群等学生关注度更高的新媒介“广而告之”。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社团招新活动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横幅、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似乎成了过去式,很多社团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场进行特色才艺表演,以此来吸引新生的关注。

跑酷社现场的“腾空飞跃”,书法社的神奇毛笔字,棋类社团现场的PK赛,烹饪社的美味甜点和水果冷拼,现代舞社的热辣舞蹈,音乐社的乐器联演,慕妍礼仪社的无声演绎,话剧社的古装人物展示等,都为本次的社团招新增添了诸多亮点。

英语协会、微电影社、动漫社等传统老牌社团,也再一次展现出“看家本领”——外教助阵和现场高端装备展示,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不忍离去。

据该校团委书记宋佳老师介绍,目前东、西两个校区已成立了40多个学生社团,其中获郑州市五星社团称号的1个、获郑州市四星社团称号的6个,这些社团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和谐的文化氛围,也锻炼培养出一批有组织领导能力,又乐于奉献社会,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

宋佳说:“截至目前,全校40多个学生社团共招新400多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各社团将根据自己的招新情况,确定最终的录取人员名单。”她强调,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是中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要量力而行,不能本末倒置,耽误学习。(完)

  • 上一篇:爱绿护绿添绿 郑州中学四附小唱响植树三部曲
  • 下一篇:郑州高新区基础教育国际化交流再获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