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小学生走进敬老院续写雷锋日记

发布时间:2017-03-30 23:05:33

学生代表给老人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李佳 摄

学生代表为老人表演节目 李佳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7日电 伴着雷锋月的暖暖春风,3月16日上午,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走进郑州高新区石佛敬老院,用多彩的才艺和贴心的服务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上午九时,四附小师生、家长代表数十人走进石佛敬老院,孩子们就像回到了自己爷爷奶奶家一样,迫不及待的到各位老人的房间陪老人说话、聊天、送“花儿”。与此同时,院内的家长志愿者们挂条幅、摆凳子、放水果,忙着布置孩子们表演节目的场地,往日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

演出在《欢乐中国娃》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接着学生们表演了动感街舞、温情朗诵、中华武术、传统相声等节目,精彩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演出结束后,学生们还给老人们敲背按摩,递上剥好皮的香蕉,老人们直夸孩子们乖巧懂事!整个上午,敬老院里欢声笑语不断,温情四溢。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和老人们都依依不舍,有的学生还跟老人们约定下次看望。短暂的活动在老人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埋下尊老敬老的种子。(门杰丹 李佳)

  • 上一篇:郑州高新区基础教育国际化交流再获新途径
  • 下一篇:郑州31、103中学邀请医学专家办讲座 关爱女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