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开展定向帮扶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7-03-30 23:05:33

中新网郑州3月20日电 近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针对家庭突发重大困难,有实际需求的贫困生,在现行的资助体系以外,进一步开展定向募捐、信心重建、特长挖掘等活动,以常态化动态化帮扶的形式对其进行定向帮扶,助学圆梦。

据院方介绍,2014级学生杨雪珂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入学以来就一直通过绿色通道和勤工俭学来交付学费及生活开销。生活简朴,品学兼优的她入校以来就被认定为贫困生。2014年底至2015年7月,其家里因母亲重大疾病(恶性淋巴瘤),短期需要巨大的医药费用,欠下沉重债务负担。2016年9月其家中忽发大火,不仅自家财产物品全部损坏,还殃及邻居,损失惨重,一个又一个的噩耗拖垮了这个本来就以务农为生的贫困家庭,也让这个原本应该无忧成长的花季女孩承受了不可负担的压力。面对这种情况,统计学院经研究决定,将其确定为定向帮扶对象,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

2016年10月开始,统计学院为杨雪珂同学组织了“爱心传递,援手同窗”的全校性募捐活动,筹得2万余元,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随后,学院为其安排了心理疏压,并在随后的半年里,先后多次家访,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其家中帮忙她照顾其卧床重病的母亲。

对此,杨雪珂同学曾写道:“贫困补助为我打开了希望的大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成为了我的精神支柱,是你们的援手和爱,帮助我度过难关。”

近日,她以统计学院优秀贫困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身份,在学院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会上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路。

杨雪珂说:“虽然我现在没有能力去感谢母校,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但是我会永远铭记他们在我处于最黑暗角落里时,伸向我的那双温暖的大手;我知道,挑战一直与我前行,自己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凭借着坚韧刻苦,自强不息的精神,我可以坚持到底,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相关领导表示,通过这项活动,既增强了统计学院的凝聚力,又给予了所有学生归属感和责任感。在以后的日子里,学院也将继续关注贫困生群体,继续为学生排忧解难。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开展好诚信教育和感恩励志教育,让每一位大学生不要忘记来自国家、来自学校的那份感动,怀揣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励志成才,服务社会,报答祖国。(胡增才)

  • 上一篇:美国达拉斯大学牵手新联学院 签订MBA合作项目
  • 下一篇: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