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新联学院“翻译官”助力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2017-03-30 23:05:33

与外籍运动员合影 王爽 摄

中新网郑州3月23日电(记者 王登峰) “能再次以外语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到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当中,对我们而言真的是很光荣的一件事!”23日,新联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王爽、商学院学生崔蕊一起赶往机场,迎接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外籍运动员的到来。

凭借着出色的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扎实的外语基础,2016年的3月,王爽与崔蕊第一次以外语志愿者的身份加入郑开马拉松外籍运动员的接待工作中。今年,已经是她们第二次加入到郑开马拉松赛外籍运动员的翻译服务中了。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当志愿者的情景,崔蕊依然觉得历历在目;“在开始正式的接待服务之前,除了接受专业的培训,我们还学习了各种关于马拉松和中国文化的知识,确保在接待外籍运动员时不出任何纰漏。”“从外籍运动员的飞机抵达郑州开始,我们的志愿服务就开始了。从介绍赛程,到安排好大家的衣食住行,还要陪着运动员们进行训练,经常是揉着惺忪的双眼就踏上了旅途,然后忙碌到天黑才回来,把超额的任务带回去加班也是常事。”谈及今年的赛事志愿服务,王爽的内心依然有着满满的期待。“作为面向外籍运动员服务的外语志愿者,我们的言行就是外宾认识中国的窗口。能把我们新联学子热心参与公益的形象输出到国外,帮助更多的人,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今年的3月26日,王爽和崔蕊将再次以外语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郑开马拉松的赛场上,秉持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尽最大的努力架起参赛的外籍运动员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同时做到学以致用,将课内知识和课外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开阔国际化视野,塑造新联学子热心公益事业、努力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 上一篇:郑州大学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 下一篇:郑州高新区三所学校更名 做大做强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