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小区里小河荡“碧波”都臭了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3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赵娇娆) 长春市南关区富奥花园D区里有一条河,今年开始水变臭了。最近气温回升,河流的味道变得越来越重,水的颜色也和之前不太一样。

3月30日上午,记者在富奥花园D区5栋附近看到,该处河流颜色偏绿,在河流的对面还有居民开的小片荒。

“这条河是伊通河的泄洪河,我特别不理解泄洪的地方怎么能种庄稼,真发水了怎么办,去年相关部门就处理过一次,把苞米、高粱等较高的作物扔掉了。”附近居民王女士称,“这个位置味道不大,越往上游走臭味越大,有的居民什么都往里面扔,夏天杀完羊之后,有人把羊皮羊毛之类的也扔在了河里面。我晚上都不敢开窗户,因为臭味太大了,之前河里面还有死鱼,水的颜色也和之前不一样。”

记者向河流的上游走了500米左右,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而且随着河流流动,还有白沫漂浮在水面上。“冬天的时候河流结冰,是没有味道的,我10多年前就住在这,去年水的颜色还没有变,今年开河的时候我发现了水由之前的蓝色变得偏绿。”小区居民李先生说,“小区内的河流竟然有这样的味道,我觉得很难理解,尤其是晚上8点左右气味更大,我们这属于下游,还有这么大的臭味,我怀疑是因为上游排污导致的。”

3月30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长春市环保局净月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河面呈现绿色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土壤变质,散发出了臭味,还有一个原因是由于物体衬托,显得水面是绿色,我们已经去巡查了此处,用矿泉水瓶装了河水之后,还是正常水质的颜色。”

对此,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伊通河流域黑臭水体治理的整改方案已经基本完成,具体施工时间要等一切细节都完成后,和施工队沟通。”

  • 上一篇:从白城飞往天津 白城长安机场明天首航
  • 下一篇:长春朝阳区拆除违建将建停车场和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