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香港出现多名操国语乞丐:每隔一周换一批新人

发布时间:2015-02-19 20:09:10

香港出现多名操国语乞丐:每隔一周换一批新人
有乞讨者拿着扩音器
香港出现多名操国语乞丐:每隔一周换一批新人
一名乘坐轮椅的人士在行乞
香港出现多名操国语乞丐:每隔一周换一批新人
一名穿着佛教服饰的人士


据报道,香港的李先生发现,香港屯门新墟街市对出启民径一带,近日出现多名操国语的乞丐,“1条街有4个乞讨者”,有的是肢体残障人士,有的会拖着扩音机唱歌,还有人伏在地上不断叩头且喃喃自语。李先生表示,启民径平日行人很多,乞丐触动不少市民同情心,不到1小时装钱的容器便已装满,部份乞丐会将钞票塞入行李,然后继续行乞。

李先生又发现,乞丐每隔1周就会出现一批新面孔,怀疑背后有集团操纵及编配“地盘”。李曾致电屯门警署报案,但等候近2小时仍未有警员到场处理。

警方发言人表示,乞取施舍行为违反《简易程序治罪条例》,过去12个月,屯门分区曾接获8宗在上址一带的行乞报告,并于行动中拘捕2名涉嫌行乞的男子,其后2人均被法庭定罪和罚款。发言人强调暂时无迹象显示行乞活动受组织或集团操控。

据了解,入境处会负责执行《入境条例》,而条例条文中,行乞行为并非“工作”,故不违反逗留条件,但如任何人士触犯刑事罪行,将影响其日后入境机会。

“其实警方都没有重视新墟街市一带的丐帮问题,我都同警方开过会,但没有改善。”区议员古汉强指出,新墟街市对出一带乞丐问题近日愈趋严重,惟警方仅低调处理,又指近日亦有不少假和尚及扒手等出没,要求警方加派人手巡逻。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梁志祥指出,新墟街市一带的乞丐明显属职业行乞,认为入境处执行《入境条例》时,应与警方配合,拒绝相关人士再次入境,而非各自为政。
  • 上一篇:男子不认女儿是亲生骨肉 乱伦产女才发现是亲生
  • 下一篇:68岁老翁抱1岁孙子跳楼 曾对老妻说“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