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你买房了吗? 数据称中国80、90后7成都有房

发布时间:2017-04-10 16:51:57

有消息称,汇丰银行委托投资公司一项针对9个国家的调查发现,中国千禧一代的住房自有率高达70%,在9个国家当中排名第一。

调查涉及的国家有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马来西亚、墨西哥、阿联酋、英国和美国,受访者的出生日期为1981年至1998年的80后、90后。结果显示,中国在这九国中住房自有率最高,达到70%,仅次于中国的是墨西哥和法国,青年住房自有率分别为46%和41%,其余国家该比例均未超过40%。

不过报告指出,中国受访者中85%来自城市,14%来自郊区,只有1%来自农村。报告未指明这是按户籍还是常住地划分。

地产评论人士夏强认为,按照城市常住人口来计算的话,该数据有待商榷。由于国人更看重不动产类资产,购房意愿的确要高于国外。但是当前全国的城市化进程,又决定了大量新增潜在购房群体的存在。再加上各地刚需客群的比例均不相同,青年有房比例要精确计算不易。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 上一篇:西北大女生正骑着车 一男子忽然冲出来抢走她手
  • 下一篇:咸阳机场首次截获新菠萝灰粉蚧 还曾截获过罂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