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华商报户籍热线周首日 现场解答了15个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7-04-10 16:51:57

10日起,华商报改版20周年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首期主题是“户籍热线周”,上午10时至11时,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政处户籍管理科科长武肃和外来人口管理科科长高小华做客华商报社,接听群众热线,解答群众关心的落户以及居住证相关问题。

热线开通的时间是上午10时,可在8时许,就有市民将电话打了过来,“我想咨询买房落户的事情、我想把户口从红庙坡转到徐家湾……”因为还没有接听的时间,记者只能将市民的这些问题记录下来,随后转给接听热线的嘉宾进行解答。

华商记者对打进来的热线进行梳理发现,咨询户口问题的共有45条,而涉及居住证问题的有16条。在接听的时段里,武肃和高小华现场解答了15个有关户籍和居住证的热线问题。有的读者反映的问题需要查询流程或者是需和当事的小区、单位进行核实,两名接听嘉宾则是将这些问题记录下来,带回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等落实清楚之后再进行回复。

还有市民打来电话专门表达谢意,她前一阵去新城分局西一路派出所办理落户,户籍民警的效率很高,“给民警点赞。”

户籍热线周开通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很多市民都没打进热线,这不要紧,在热线结束后一周内,市民仍然可以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对户籍和居住证问题进行咨询。华商报记者会将你们的问题进行汇总,然后转给户政部门进行解答,力争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 上一篇:有人说“掏一千块就能快速办理居住证” 别信那
  • 下一篇:西安启动“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督查考核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