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种百余株罂粟苗 自称当小菜尝鲜

发布时间:2015-03-03 12:18:03
罂粟花虽鲜艳动人,罂粟却是提取毒品的原材料。定陶县一男子听闻罂粟苗味道可口,便在自家蔬菜大棚种下100株罂粟苗打算用来当菜吃,不曾想还没来得及尝鲜,100株罂粟苗被警方当场进行铲除。目前,该男子已被定陶警方依法行拘。

2月28日,定陶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接到举报,在定陶县黄店镇一带有人在蔬菜大棚内非法种植罂粟。得知这一线索后,禁毒民警立即前往对附近的大棚进行了细致排查,发现黄店镇张庄村村民张某的蔬菜大棚内种植罂粟。当民警走进大棚时,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绿油油的一片是罂粟苗,足足有100余株。

经查,违法嫌疑人张某常年以经营蔬菜大棚为经济来源,后来听闻罂粟苗味道鲜美可口,便动了歪心思。张某之前见别人种过罂粟,于是在集市上买了罂粟苗种植在自家的大棚内,打算用来当菜吃。

民警介绍,私自种植罂粟属违法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刑法》规定,非法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行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据了解,罂粟种子含少量罂粟碱、吗啡,发芽种子所含那可汀相当多,而这些都被严禁食用。但罂粟苗不同于罂粟种子和罂粟壳,罂粟幼苗没有毒副作用。但罂粟苗不能经常食用,对量有要求,加工罂粟苗方法的不同,可能会影响到罂粟苗成分变化。
  • 上一篇:男子为母亲开死亡证明引纠纷 将医生打成脑震荡
  • 下一篇:河南一男子用假钱买羊 被识破后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