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小伙四次抢劫抢得265元 曾抢120元还受害者20元打车

发布时间:2015-03-05 21:13:10
精心挑选对象,苦情大戏与威逼利诱并用,为了筹集上网的费用,22岁的小伙程某也是“蛮拼的”。昨日,包河刑警一队公布了一起系列抢劫案件,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嫌疑人程某每次所抢的金额竟都是和受害人“商量”而来。

作案前精心挑选对象

22岁程某酷爱上网玩游戏,2009年高中毕业后,先后干过快递员、服务员等多份工作,但却没有一份干得长久。今年1月,他带着全部积蓄准备和朋友一起创业,不料朋友却卷款而逃,加之父母断了他的零花钱,囊中羞涩的他再也无法上网。情急之下,他竟动起了抢劫的念头。

由于身材瘦小,为了确保安全,每次作案他都殚精竭虑。先是通过百度地图选择好小区和路线,然后乘公交前去踩点,之后就在附近找个网吧上网,待到夜深人静时,便开始到路面上晃悠。而在作案对象的选取上,他一般都挑选比自己弱的对象,“大部分都是单身女性,只有一个男性,他看对方身材比较胖,觉得就算打不过对方也能跑得掉。”

抢走零钱后返还打车钱

2月11日凌晨,程某一路尾随受害者来到屯溪路某公寓,在电梯口用水果刀抵住对方。然而,让受害者没有想到的是,程某并没有用强,而是可怜兮兮地向其诉苦,称自己被人骗了,没钱回家,想要“借”点路费。

看着眼前明晃晃的刀锋,受害者不敢拒绝,很快掏出装有2120元现金的钱包递了过去。见状,程某犹豫了一下,从中抽出了120元钱,转身准备离开。“受害者跟他说没零钱不好打车,他又还了20块钱给她。”民警告诉记者。

索要电话号码称要还钱

据程某交代,自己抢劫的目的就是为了上网,所以每次抢的不多。而且胆小的他也不敢向受害者索要太多,“我怕要多了,对方不给,就会反抗。”程某说,虽然自己手里握着刀,但更多是给自己壮胆。

在这样心理下,程某先后又实施了3次抢劫,分别抢得15元、100元和50元,在其中一次抢劫过程中,他甚至索要了受害者的手机号码,表示自己有钱了就会给他充话费还钱。由于案值过小,这三名受害者只有一人报警。
  • 上一篇:元宵放鞭炮合肥空气质量下降
  • 下一篇:旧衣服回收箱今年亮相街头 合肥拟投放2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