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北京ING]北京海淀幼儿园试点引入AR动漫幼儿安全

发布时间:2017-05-17 14:34:30

图说:记者从海淀区教育科学院获悉,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观摩课16日下午走进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图为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观摩课上与AR动漫安全教材人物“大吉”互动。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观摩课5月16日下午走进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图为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观摩课上与AR动漫安全教材人物“大吉”互动。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秦胜南)幼儿安全教育知识怎么讲才能让孩子更感兴趣?1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观摩课走进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观摩课通过引入AR动漫教材教具增强安全教学互动性,孩子们认真专注课堂内容,对以趣味游戏、故事形式的教育模式兴趣颇高。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幼儿安全教育,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7年初成立了“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课程实施策略研究”课题组。课题组联合众多教育专家、一线教师和专业技术团队,围绕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进行了大量课程研究开发工作,探索、打造出一套适用于我国2-6岁幼儿安全教育教学使用的整合性互动性安全课程体系。

这套“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课程”体系采用了国内知名3D儿童安全动漫《大吉成长记》形象为设计基础,目前已经初具规模。此次观摩课是为检验课程实施效果,也是为了进一步向全社会传播儿童安全教育理念。

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课程实施策略研究”课题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课程最大的亮点在于课程的加入新科技AR打造具有故事性的安全动漫,孩子们在观看动漫过程中,加入知识问答,引发孩子关注。

“比如今天进行的这节观摩课主要向孩子们介绍被困车中如何自救这一主题,我们在课程中设计自救的几种方式,让孩子选择,而每种选择又会向孩子们介绍这种做法带来的后果,让孩子印象深刻。”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幼儿互动性安全教育课程已在海淀区十一所幼儿园进行推广试点,在推广中课题组将不断总结摸索将课程打造更加完善。未来,这一教育课程将向全市推广。

当天,来自海淀区的六一幼儿院、民族幼儿园、明天幼稚集团、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在内的十多家幼儿园老师现场观摩学习。

六一幼儿园郭老师告诉记者,以往课堂中向孩子讲解安全知识主要通过绘本、日常生活行为介绍,融入动漫环节则增进了孩子的理解力和兴趣,能起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 上一篇:"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落幕:丝路国礼 北京神韵
  • 下一篇:北京前四月商品房销量下滑超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