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追查肇事逃逸出租车意外查获套牌“三胞胎”

发布时间:2015-03-08 23:58:28
日前,阜阳警方在侦办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时,查扣了一辆悬挂皖KT0479号牌的套牌出租车。然而,查扣第二日,又一辆KT0479号牌的出租车进入警方视野。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没两天,警方又发现了一辆悬挂KT0479号牌的出租车。三辆“克隆”出租车,均喷涂出租车专用车漆,安装出租车顶灯、计价器,从外观很难看出是非法营运的黑车。

“克隆车”肇事逃逸

春节前夕,阜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接报警称,在北京路附近一行人被撞,肇事车是悬挂皖KT0479号牌的出租车。车辆肇事后将伤者送至诊所,司机驾车逃离。
追查肇事逃逸出租车意外查获套牌“三胞胎”
被扣的“克隆”出租车

接警后,事故处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戴光明立刻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走访,又经网上比对查询,发现肇事嫌疑车辆系套牌车,该车牌已被车管部门依法注销。“该号牌登记车型为红色奥拓,早在2010年就被强制报废,该号牌已被车管部门依法注销。”戴光明介绍,多名目击者证实所提供的肇事车牌无误。

警方随即通知辖区各大队,要求在执勤期间留意该号牌出租车。与此同时,警方也通过交管部门的“缉查布控”系统进行检索布控,查找该号牌车行驶轨迹。 3月2日晚,嫌疑车在文峰路附近出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依法暂扣了正在参与营运的嫌疑车。经查确认,该嫌疑车为套牌出租车。

查获三辆同号牌的士

正当民警进一步调查时,3月3日晚,警方又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出租车司机朱师傅称,在清河东路附近,他驾驶的车辆刚刚被号牌为皖KT0479的出租车刮蹭,对方肇事后逃逸。皖KT0479套牌车昨天已被暂扣,怎么又发生肇事逃逸? 3月4日晚间,在事发路段附近,又一辆皖KT0479嫌疑车被警方查获。经查实,该车同属“克隆”出租车,正是肇事逃逸案的嫌疑车辆。 3月5日上午,令办案民警更加意外的是,路面执勤民警反馈,刚刚又查扣一辆皖KT0479的出租车,且车内还搭载着乘客。

警方将三车全部暂扣

由于三车牵涉两起肇事逃逸案,且都是套牌车辆,涉嫌非法营运,警方依法暂扣车辆。

据警方介绍,三车均使用上绿下灰的出租车专用漆色,且都安装有车顶灯、计价器。若非被查,单纯从外观很难分辨出是否为非法营运的黑车。警方表示,在对三辆查扣的嫌疑车套牌、肇事逃逸行为调查处理后,将移交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站对其非法营运进行处理。
  • 上一篇:男子吸毒打完求救电话殒命草丛
  • 下一篇:工人刚复工就被两吨重机器砸中头 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