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滨海新城地标性渔港 主体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7-06-22 14:49:54

福州滨海新城地标性渔港 主体年底完工

三营澳二级渔港(效果图)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都记者余少林)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位于滨海新城的三营澳二级渔港整合提升项目进展顺利,将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整个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全面完工。届时,渔港不仅能提升防台避风能力,而且将成为滨海新城的地标性风景。

据了解,三营澳二级渔港提升工程位于漳港街道漳港、漳光、路顶三个行政村交会处,处于滨海新城核心区。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配套道路的修建,使现有港池水域面积减少了约2万平方米,为满足现有船舶的停泊,同时考虑漳港未来渔业的发展,需对现有渔港进行扩建。

扩建工程将在原有防波堤的基础上新建东、西两条防波堤,其中东防波堤长284.5米,西防波堤长229.5米,总长514米,扩建后的渔港港池水域面积增加3.49万平方米,将达到6.82万平方米。东西防波堤堤头各设置堤头灯塔一座。

据悉,该项目已被列入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2017年长乐攻坚项目,建成后将可容纳20米长、4.5米宽大型渔船约350艘,渔港年卸货量在2万吨以上,为渔船提供避风停泊、渔货装卸、物资补给等服务。

此外,渔港的一侧是一大片平坦宽阔干净的沙滩,将是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届时,夜晚,防波堤两座灯塔会照亮整个渔港,将是滨海新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既可在沙滩上欣赏海景,又可在堤坝上观光渔港,如果碰巧遇到渔船打鱼归来,还可当场购买海鲜,品尝新鲜的海味。

  • 上一篇:福州5月一手房价环比持平 连续6个月“止涨”
  • 下一篇:福州明天中考开考 专家支招:考试忙着记答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