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上市湘企积极投身救灾赈灾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2

清扫街道、捐钱捐物、指导生产

上市湘企积极投身救灾赈灾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黄利飞)厚厚的污泥布满路面,抛锚车辆堆在街道两侧,大水冲来的生活建筑垃圾残留街角……刚到宁乡城区时,呈现在中联重科应急救灾队队长李达面前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经过中联重科127名应急救灾队员持续作战48小时,宁乡城区数条街道已清理干净。

7月4日晚,中联重科共派出起重机、洒水车、垃圾转运车等87台设备,连夜赶赴受灾严重的宁乡市城区展开救援、清洁城市。7月5日清晨,又派出3台后勤保障车,为受灾市民提供保障。

这只是湖南上市公司积极参与抗灾救灾的一幕。面对灾情,多家上市湘企第一时间加入抗洪抢险队伍;灾情过后,又迅速开展赈灾。湖南上市公司协会发言人王靖夫介绍,7月3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关于做好全省上市公司抗灾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上市公司携手互助,担当责任做好公益。截至7月6日晚,湖南辖区参与救灾赈灾的上市企业已有40家,有的是灾区当地企业,更多的是出于社会责任、回报社会而赶赴灾区。

有的企业慷慨解囊。宁乡当地上市企业楚天科技已安排150万元赈灾款;加加食品已捐赠爱心款20万元和30万元物资;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承诺捐赠超200万元善款和物资;盐津铺子的30万爱心捐款已拨付到浏阳慈善会。

有的企业利用自家产品及技术优势,为灾区救灾赈灾提供帮助。作为国家救灾备荒种子重点储备单位,隆平高科加紧整理自有作物品种和种子,做好备荒救灾补种准备;公司还组织技术专家编制灾后恢复生产的技术资料,推荐合适的补种作物,指导农民恢复生产。梦洁家纺迅速调拨价值13万元的300床棉被,送到了宁乡坝塘镇。千金大药房、老百药大药房、尔康制药等药企,将消炎药、消毒液、藿香正气水等送至灾区;蓝思科技将方便面、矿泉水等送到了黎江中学、大元中心小学安置点。快乐购向长沙县梨镇捐助300箱德亚进口牛奶。

  • 上一篇:暑期就诊高峰 小患者挤满医院
  • 下一篇: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罗毅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