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冷水江金竹山镇创新工作机制 提高群众满意率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3

红网娄底7月9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杨尊志)今年以来,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诚信计生”和温馨服务,有力促进了计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大力推行计生政务公开。金竹山镇对计生工作实行公开承诺、公开办理程序和征收标准,对群众关心、关注的计生问题,公开办理,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评议,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计生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诚信温馨服务有声有色。金竹山镇广泛开展生殖保健服务,定期开展以查环、查孕和查治妇科病为主要内容的生殖保健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已婚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状况,为其建立生殖健康档案。全力为育龄群众提供多方位优质服务,深入镇村上门服务,为育龄群众提供配套服务。

送致富信息和技术服务到户。金竹山镇着力提高计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通过组织外出学习,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全面提高计生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真正做育龄妇女的贴心人。

强化人本管理让群众满意。金竹山镇尊重群众的民主权利,实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模式,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同时,把流动人口纳入总体规划,做到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同对待、同考核,完善了属地管理体系,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他们对镇、村计生人员实行人员聘用、持证上岗、岗位责任、绩效工资、末位淘汰、考核奖惩“六制”管理,激活了用人机制,提升了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

  • 上一篇:湖南省残联2017情系基层康复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 下一篇:湖南媒体的“抗洪精神”:闻“汛”而动 传递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