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湛山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23:48:15

信网3月4日讯 青年点单报需求,非遗儿推进楼宇。2019年3月1日,市南区湛山街道联合市南区文化馆“流动课堂”在“华润·红色驿家”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非遗进楼宇”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专门邀请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推拿特级儿推师牛晓婧,为楼宇青年带来一场生动的儿童推拿课,来自华润置地华北大区青岛公司、华东石油设计院等单位的23名青年参与活动。

湛山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

“小孩子的皮肤非常娇嫩,我们给小儿推拿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滑石粉、凡士林等推拿介质。”说着,牛老师将准备好的滑石粉拿给大家体验。课堂上,老师从推拿的基本概念、小儿生病病理特点、小儿感冒推拿手法等5个方面入手,将推拿理论与儿童实际结合、ppt讲解和现场演示交替,把小儿推拿的手法与注意事项简单生动地介绍出来。青年父母们与儿推老师互动频频,大家纷纷表示颇有收获。 “前段时间流感高发,很多同事都带着孩子排队去推拿治疗,今天学习的小儿推拿非常实用。”华润置地(山东)有限公司“青年学员”井昊介绍道。

湛山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

一张张开心笑脸、一个个竖起大拇指反映出的是青年群众对一次次活动效果的认可。2019年以来,湛山街道“华润·红色驿家”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组织开展党建专题宣讲进楼宇、年味道之小年趣味运动会、等多场楼宇青年喜爱的线下活动,之所以能精准把握楼宇青年日常需求并借此开展各类广受好评的活动,不仅是因为创新引入了由楼宇青年根据自身需求“点单”的私人定制化模式,更是借助湛山街道倡导的“靠上一步服务”和“店小二”意识,统一“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实时跟进”“即时反馈”和“跟踪服务”。下一步,湛山街道将继续依托“华润·红色驿家”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 上一篇:市南发出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之前续存的可使用老版
  • 下一篇:未组织验收擅自交付使用 中南世纪城被罚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