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一工业园区物管组团伙盗窃百余辆自行车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7:24

广州一工业园区物管组团伙盗窃百余辆自行车

出租屋内竟藏百余辆赃车。通讯员供图

新快报讯 白天工业园区内当物管,晚上变身“黑单车”老板,出租房内竟窝藏百余辆赃车。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一个盗销单车、电单车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自行车、电单车100多辆。

2月23日,天河区车陂街东圃二马路一家电单车铺的文老板过完春节,返回广州准备开门营业,岂料发现仓库内十多辆电单车已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报警。

经现场勘查和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警方初步掌握了案发经过:2月22日凌晨2时36分,三名男子搭乘出租车来到东圃大马路,时分时合,向案发地靠近。半小时后,三名男子再次进入监控视频,不同的是,每人都骑上了一辆簇新的电单车在街道上穿行。三名嫌疑人竟连夜三次返回盗窃现场,将十多辆电单车偷走。

4月16日凌晨,办案民警将盗窃单车现行作案的嫌疑人汪 森(男,32岁,安徽人)抓获。4月28日,天河警方再度出击,将盗窃嫌疑人汤 浪(男,31岁,四川人)、销赃嫌疑人钟 东(男,33岁,广州人)、许 昌(男,59岁,江苏人)、莫 业(男,45岁,广东化州人)一举抓获,查获存放赃物的仓库3个、销售单车和电单车的店铺3个,缴获涉案单车、电单车100多辆,破获盗窃非机动车案件12宗。

经查,2月22日凌晨,汪 森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流窜至事先“踩好点”的一间电单车铺,撬开车铺的侧门,进入实施盗窃。得手后,他们联系销赃嫌疑人钟 东,以每辆600—900元的价格出售。钟 东供认,他是天河某工业园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工作之余利用自家的出租房作为窝藏赃车的仓库,然后将赃车摆放到其相熟的修车档、电单车档口内售卖,非法牟利。

  • 上一篇:广东茂名4人以互助献血为由组织他人卖血被捕
  • 下一篇:男子强奸胞弟女友 女孩来月经依然被轮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