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公交高考前盗窃被抓 警方决定考后处罚

发布时间:2015-06-05 18:58:05

阜阳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趁着别的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时,潜入教室伺机盗窃,随即被警方抓获。记者昨日从阜阳市公安局了解到,考虑到该学生即将参加高考,警方做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让他先参加高考,等高考结束后再进行处罚。

6月1日上午,阜阳市一所中学正在校园内举行升旗仪式。一名在教学楼内鬼鬼祟祟的男生吸引了保安的注意,随即将该男生带到保安室。经询问,该名男生并非该校学生,而是阜阳市另外一所学校的高三学生。当天上午趁着学生全部参加升旗仪式时,潜入教室伺机盗窃。保安拨打报警电话,随后该名男生被民警带走。

经警方初步调查,该名男生李某父母离异,近段时间沉迷网络,由于上网开销不小,便打起了盗窃的主意。这次已经不是李某第一次盗窃了,他经常趁其他学校教室内无人时溜进去行窃,这已经是其第五次因为盗窃被抓了,所盗资金全部用来上网。

此次被抓获时,时间已经临近高考。面对民警,李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向民警哭诉自己不想错过高考,想参加高考上大学。民警了解到,李某是复读生,此前已经参加并通过了艺术类考试,只要通过即将到来的文化课考试,即可有机会进入大学。

考虑到李某的实际情况,阜阳警方决定为了不影响李某参加高考,做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将对李某处罚的法定期限延至高考结束。(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 上一篇:女子遇劫处乱不惊 交出项链后报警
  • 下一篇:公交车“耍起酒疯”突然变向 横穿马路撞坏路边三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