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男子高温中暑命悬一线 民警紧急救助脱险

发布时间:2020-08-25 15:59:1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8月24日,记者从淮南田家庵警方获悉,近日,淮南一男子高温中暑晕倒在烈日下,幸得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8月19日上午,园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男子横躺在广场北路人行道边。出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男子脸色苍白,躺在人行道边上一动不动,一辆自行车横放在身边,周围还有不少呕吐物。周围群众虽然较多,但没人敢上前查看。现场,民警尝试着喊了几声,男子却嘴中流出大量粘液没有反应。起初,在场人员都觉得应该是醉酒后摔倒,但是民警在现场却未闻出酒味。

“这怕是中暑了吧!”每年高温季,总会遇到些中暑救助的警情。民警当机立断,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将男子移动至阴凉处,保持通风,同时拨打120急救中心。120到达后,初步判断男子确实为中暑,而且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体温已达41度,并有生命危险。随后,民警配合医生立即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目前,男子因长时间高烧,脑部受损,但由于救治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高温天气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防范因高温导致的中暑以及并发症。(李占涛 记者 吴洋)

  • 上一篇:与合作伙伴发生经济纠纷 男子竟往对方售卖的蔬菜上倒农药
  • 下一篇:贩卖实名认证微信三万条 17人涉嫌犯罪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