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建高材生辞掉银行工作 混入QQ群骗"新妈妈"

发布时间:2015-12-09 13:58:42

福建高材生辞掉银行工作 混入QQ群骗"新妈妈"

台海网12月09日讯 他,是一个省内重点大学金融系毕业的高材生,曾有一份光鲜的银行职员工作;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毕业生,没上过几天班,吊儿郎当。让他们在厦门纠集在一起的原因,绝不仅仅是同乡关系,更重要的还有利益的牵扯。

近日,同安警方成功铲除一窝藏于同安的诈骗窝点,诈骗手法有些老套,但他们擅长打感情牌,许多“新妈妈”被骗之后都还觉得他们是“好姐妹”。

在QQ群里介绍兼职

梅子(化名)是一个新妈妈,刚生完孩子不久,全职在家中照看宝宝。平时闲暇的时间比较多,她加入了一个本地的QQ“妈妈群”,在网上与其***妈交流育儿经验。

11月初,群里有一个昵称叫“雪儿”的“姐妹”说,最近发现一份好的兼职,在家就可以做。梅子动心了,加了“雪儿”好友之后开始聊天,“雪儿”推荐了一个网站给她,说是可以在上面帮忙刷信誉,赚回点。“雪儿”说,只要一点点费用就可以月入几千元。梅子信以为真,注册了名字之后打开网站,里面是琳琅满目的包包和衣服。按照对方要求,梅子花了几千元拍了几件衣服和包包。很快,对方就发来图片表示,已经看到拍的东西,并退款了。只是退款要经过银行,所以需要一段时间。

先打感情牌再行骗

“实际上,这些所谓的退款图片都是对方PS(电脑制作)的,根本没退。”经办民警介绍说。网站在抛出图片之后,会问受害人要不要继续拍,有的人会继续上当,有的人发现不对头就停止了。梅子就属于后者,等了3天都没有任何退款信息后发现上当了。

报警时,梅子十分气恼,在她看来这个“雪儿”不仅骗了她的钱,还欺骗了她的感情和信任。

同安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介入调查之后发现,不仅在梅子的群里,其他许多个“妈妈群”里都“潜伏”着许多个“雪儿”。先打感情牌,再散播诈骗信息,引得许多妈妈都上了当。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涉嫌诈骗梅子的窝点,就藏匿在同安西柯。无独有偶,大同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之中,发现西柯美人山一里的一处出租房暂住人员形迹可疑,疑似从事虚假信息诈骗活动。

高材生沦为诈骗犯

12月1日上午,同安警方组织警力先后冲击了位于大同街道凤山二里和西柯美人山一里的2个窝点,抓获黄某江、黄某城等4名安溪籍涉案嫌疑人(其中2男2女)。

值得一提的是,团伙中的一人还曾是银行职员。黄某城,安溪尚卿乡人,今年24岁,毕业于福建省一所重点大学的金融专业,曾经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明日之星”,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大型银行,但这在他眼里却只是“一个月拿几千元固定工资”的工作。心比天高的他,后来遇到了老乡、25岁的黄某江,黄某江的一通歪理邪说让他动心。“他说,随便网上聊一聊就能赚大钱。”黄某城回忆说,于是他毅然辞掉正经工作,加入诈骗团伙。

但,他终究要为自己的任性“买单”。黄某城被抓时,甚至都还没分到多少“分红”,团伙刚成立不久,他能获的利也很有限。与此同时,他的“老板”黄某江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据黄某江介绍,为了获取诈骗方法,前期的2个月他基本上都在扮演被骗者的角色,假装“傻白甜”送钱给其他骗子,以此来换取诈骗经验和网址链接,刚开始准备大干一番的时候,窝点就被发现了。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案件仍在审查中。

  • 上一篇:福州一棚户区恶犬咬伤七旬翁 狗主多不拴链(图)
  • 下一篇:两女子相隔千里互不认识 只因拨错电话对骂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