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中铝山西交口境内企业发生意外爆炸 已致2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5-12-22 20:09:39

中铝山西交口境内企业发生意外爆炸 已致2人受伤

图为事发地中铝集团山西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本网曾报道,该公司距民居仅3米,试生产期震动不停。

中新网交口12月22日电 22日,记者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人民政府获悉,当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境内的中铝集团山西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设备检修过程中,发生意外爆炸,致2人受伤,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孝义市人民医院救治。

22日上午,位于该公司附近的交口县温泉乡的多位民众突然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村民随后发现响声来自中铝集团山西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多位村民看到事故发生时“有人从现场飞出”。

上午11时许,正在家里包饺子的王姓村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从屋里跑出后看到天空有小碎块飞来。待情绪稳定后跑到家门口的铝厂附近看到,该公司北门到中门附近的十几户民房受损,每家的玻璃几乎都被震碎,临街商铺的卷闸门被损坏。此前本网曾报道,中铝集团山西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距民居仅3米,试生产期震动不停。

记者当日下午电话采访中铝集团山西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办主任卫桢化时,他正在从离石赶回交口途中。他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有工人正在维修管道,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并将情况向当地政府报告。

中铝集团山西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王岗称,目前该公司正处于停产状态。上午11点多,因液碱管道泄漏,工人正在补焊,“在这个过程中,不知道怎么就发生了爆炸,目前两个伤员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王岗说;“从现场飞出的工人就是上述两名维修工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中铝集团山西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铝集团晋铝耐材有限公司、山西铝厂、中铝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交口县元源煤业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位于吕梁市交口县温泉乡范石滩村工业园区,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铝土矿稀有金属提取、氧化铝深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等。

目前,该公司已将事故向当地政府报告,相关部门已对现场进行隔离。

  • 上一篇:山西4名儿童滑入积水坑中溺水死亡 最小仅8岁
  • 下一篇:山西一民企17年慈善捐助2亿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