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限塑令”升级首日 市民超市“打包”花样多

发布时间:2021-01-06 13:22:23

从2007年年底实行“限塑令”以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多年。期间,市民们也都逐渐习惯去超市时自备购物袋,或是出钱购买。然而,根据《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全市范围内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这也意味着,市民即使付钱,也无法购买到塑料购物袋。对此,市民和超市也是“花招频频”。

1日上午十点,当记者来到世纪联华南桥百联店时,看到在入口以及各类货架上,都竖着“限塑令”的提示标语,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大都拿着一个个自备的购物袋。在超市收银台前,一些两手空空,看上去似乎没有准备购物袋的市民,也都像变魔术一样,从衣服口袋中拿出一两个塑料袋。

对于一部分忘记自备购物袋,或是不知道新规的市民,超市也提供可以循环使用的无纺布袋,售价分别为1元和1.5元。市民林小姐因为出门匆忙,在付款时选择购买无纺布袋:“这个袋子比起纸袋感觉更加牢固,可以反复使用

同时,基于卫生及食品安全目的,超市内用于盛装散装生鲜食品、熟食、面食等商品的塑料预包装袋、连卷袋、保鲜袋等,此次不在上海新规规定的禁止使用范围内。世纪联华南桥百联店店长赵红军说,早在2个月前,超市就已经在开始提示顾客,2021年之后,超市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对线上外送仍旧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将陆续用可降解的马夹袋来逐步替换。

  • 上一篇:提升素质讲好奉贤故事
  • 下一篇:团伙搭建网络介绍卖淫平台扩张迅速,背后策划者不到1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