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小尾巴”悄悄跟着妈妈去菜场却把自己弄丢了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1

民警抱着男孩在菜场里帮他找妈妈(视频截图)。通讯员唐时杰提供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3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5岁小男孩悄悄尾随妈妈去菜场却迷路,幸亏好心人送他到民警身边,民警帮他找到妈妈。

12日18时许,江岸区唐蔡路菜市场里,突然响起小孩哭声。热心市民袁先生找到穿着橘色羽绒服的小男孩,他身后双臂套着一个空空的购物袋,,边哭还边喊着妈妈,说,他是跟妈妈一起来菜场的。

袁先生报警后,江岸区公安分局黄孝河路警务站民警蔡文祥和辅警曾庆学很快在菜场里找到袁先生和男孩。民警蔡文祥一把抱起男孩,安慰他不哭,接着轻声问出他今年5岁,正在上幼儿园。小男孩乖乖依偎在民警怀里,民警走访询问菜场里众人,可大家都没发现孩子的家长,他只好将孩子带回警车上。

民警耐心问询,小男孩说出了父母的名字,可说不出电话号码。民警又问他在哪上学,他报出幼儿园和老师的名字。民警带着他找到此时已经放学、一片漆黑的幼儿园门口,通过保安联系老师,可老师却回复说,幼儿园并没有这个学生,也没有孩子所说的老师。

民警正在疑惑,该幼儿园老师提供线索:1公里外也有一家同名的幼儿园,孩子可能在那上学。民警赶紧委托该老师帮忙询问联系方式,正在路边等候时,一人大喊着“找到了”。

原来,来人正是男孩父母的亲友,他告诉民警,男孩父母正四处找孩子,他见到这里闪着警灯就凑近想问问,一眼就看见民警怀里的男孩。

近20时,男孩父母陆续来到等候的民警蔡文祥身边,抱起孩子,二人不停说着感谢。原来,17时许孩子母亲出门准备买菜时,嘱咐孩子乖乖留在家里,可她刚离开,孩子就悄悄背起空购物袋跟在她身后离开家。“小尾巴”一路跟进了菜场,可菜场人多,一进菜场就找不到妈妈了。

民警嘱咐男孩的父母,今后一定要将自己的电话号码藏在孩子衣服夹缝里,这样发现走丢孩子的人才能尽快联系上家长。同时,民警也提醒,尽量不要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贺方程】

(作者:夏奕)

  • 上一篇:寒潮将至快给大树穿上“白秋裤”|图集
  • 下一篇:路边好风景 |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