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朗读者》“一平方米”特别节目央视播出,武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32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1日讯(记者万建辉)“慢直播结束一个多月了,但参加节目的激动依然在心头涌动!当熟悉的场景在电视屏幕上再现,当熟稔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当看到自己曾经亲身参与的《朗读者》拉开帷幕,心中激动不已!”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综艺频道和央视创造联合打造的《朗读者》第三季“一平方米”特别节目,11日在央视综艺频道20:30档播出。节目全方位呈现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武汉、厦门同步开启的72小时慢直播活动的精华内容。

参加10月16日至18日武汉朗读亭慢直播活动的武汉市民罗颂华11日晚看过电视呈现的《朗读者》第三季“一平方米”节目后告诉记者:“感谢《朗读者》来到武汉,感谢《朗读者》给予我对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表白的机会,《朗读者》让我可以用自己的作品感谢那些支持我帮助我的家人朋友同事,《朗读者》让我可以勇敢地承认我是一名坚强的新冠康复者,《朗读者》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看到一个生动鲜活的我,看到涅槃重生的武汉。”

参加武汉朗读亭慢直播活动的武汉医生胡轶说,看了央视播出的《朗读者》第三季“一平方米”节目,节目中反映了走进朗读亭的有来自武汉市的各界朋友,有医生,有志愿者,有民警,回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正是因为有大家的一起努力,我们武汉才会越来越好。

据介绍,此次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的“一平方米”特别节目,更像是节目组为观众精心辑选的一本杂志,用朗读的方式,以纪实的手法,从不同视角和不同切面,于平凡中述说我们身边最平实的故事,表达着大众心底最朴素的愿望,吟诵着平凡人最悠扬的赞歌。

在第一期节目里,抗疫英雄张定宇和妻子有重点呈现;武汉学霸班的学生,在新冠疫情中受到医务工作者的鼓励和激发,选择走上学医之路,也有重点呈现。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在“一平方米”特别节目看片研讨会上表示,节目内容选择非常真诚,充满真情。通过节目看到人们朗读,聆听朗读者背后的故事,感受人物所承载的情感和内涵,这样不仅能净化人心、治愈社会,还能让朗读变得更美好。节目在电视播放,相信更多观众能从中感受到《朗读者》第三季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编辑:朱晨颖】

(作者:万建辉)

  • 上一篇:层层“转供电”被多收费,报废补助资金久不到
  • 下一篇:按50倍价格代收电价,二次“转供电”退费不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