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家里着火 江苏6岁女娃带弟弟躲卫生间获救

发布时间:2016-03-06 14:14:15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徐州合群新村小区一民宅3月4日下午发生了一场火灾,当时家里只有两个孩子。危急时刻,机智勇敢的姐姐带着弟弟躲进卫生间,把手打湿后捂住口鼻,蹲在地面上躲避浓烟,为救援人员赢得了宝贵时间,最终成功获救。

家里着火小女孩窗口呼救

火灾发生在徐州市区的合群新村小区,当天下午4点多钟,一栋居民楼的6楼住户家中突然冒出了烟雾。“天哪,快看,家里还有孩子!”楼下的居民抬头看到,冒烟的阳台处,一名小女孩把头探出窗口,并大声呼救,“那情形真让人揪心!”

有居民爬上6楼想去救人,却发现防盗门被锁住了,无法打开。接到火警后,徐州矿山路消防中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人员赶到事发小区时,由于小区道路狭窄,消防员跑步进入火场,迅速组织扑救。

“当时情况十分危险,有房间的窗户玻璃被烧爆,噼里啪啦地往楼下掉。”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得知屋内有孩子被困后,他们立即对房门实施破拆。由于这户人家用的是那种带天地锁的防盗门,破拆起来并不容易。“我们把防盗门撬开一点空隙后,看到一个小女孩隔着门大喊‘叔叔,家里着火了’!”

消防救援人员说,小女孩和她弟弟本来是在卫生间躲避烟雾的,听到动静后才跑出来。救援人员要她回到卫生间躲避烟雾,并告诉她“叔叔马上就来救你们!”随后,消防员加紧破门,大概5分钟后破门而入。

机智之举,众人齐“点赞”

“房间内到处都是浓烟,几乎看不到东西。”消防救援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在卫生间找到了两个孩子,“当时两个孩子蹲在卫生间的地面上,还用水把小手打湿后捂住口鼻。”最终,两个孩子被消防员抱出火场,安全获救。

“叔叔,我不怕的!”被救出火场后,这名六七岁大的小女孩对抱着她的消防员说,不知怎么回事,家里突然就着火了,她到窗口喊大人求救后,又带着弟弟到卫生间里躲避烟雾。“我把门关紧,让弟弟学着我的样子,把手打湿后捂住口鼻,然后蹲在地上。”

在两个孩子成功获救后,他们的家人也赶了回来,看见孩子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孩子的父亲告诉消防人员,自己去菜市场买点菜,把孩子留在了家中,离开也就十来分钟,没想到发生了这种意外。

紧接着,两个孩子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后并无大碍。而小女孩临危不乱的机智之举引得人们纷纷为其“点赞”。

消防人员对小女孩的做法也进行了表扬,夸赞她聪明、勇敢。“孩子的做法是正确的,表现很值得称赞!”

两个孩子成功获救后,消防员对火场进行了扑救。此时,烟大火也大,房间里的柜子、衣服等都在着火。消防员扑救了10多分钟后,将火势完全控制住。至于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一篇:江苏2岁男孩从电动车后座遗失 母亲浑然不知
  • 下一篇:江苏一企业在防洪堤上建楼 负责人:先建再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