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市民3万余元财物丢入垃圾桶 市北环卫12小时内帮寻回

发布时间:2022-12-06 10:30:54

市民3万余元财物丢入垃圾桶 市北环卫12小时内帮寻回

失主赠送锦旗(来源:市北环卫二公司)

信网12月5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青岛市北区海岸阳光小区的一户居民将装有三万余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财物当作垃圾丢入了居民生活垃圾桶内,市北环卫二公司知晓此事后,马上通知车辆驾驶员立即停止收运作业,最终在12个小时内帮助市民寻回了财物。

据悉,市北区海岸阳光小区的一户居民于12月3日晚将装有三万余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财物的包裹当作垃圾丢入了居民生活垃圾桶内,发现时环卫车辆已经将全部垃圾收集装车并清运。

情急之下,市民通过小区物业联系到了兴隆路环卫公司,讲明情况后发出了帮助请求。环卫公司负责人一边安抚当事居民,一边通知车辆驾驶员立即停止收运作业,将车辆妥善停放安置后做了封闭处理,紧急调派其他车辆完成正常作业。为了努力帮助居民找回失物,环卫公司积极想办法、定方案,通过沟通协调,确定将该车垃圾全部倾卸到垃圾处理厂的应急场地进行寻找。12月4日上午,环卫公司陪同协助该市民在垃圾厂现场卸车查找,很快在近10吨生活垃圾中翻找出了丢失包裹,最终原物回归到失主手中。

财物失而复得,在场的人都为之高兴,失主表示,市北环卫二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工作积极负责,也给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解忧的态度和行动点赞。通过一件工作中的小事、平凡事,也彰显了市北环卫人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践行初心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

  • 上一篇:打造高端国际居住样板 海辰园未来科创青年社区项目主体封顶
  • 下一篇:没收739艘!青岛依法拆解销毁处置涉渔“三无”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