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2021年度社会评价“十佳整改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2-12-25 10:05:0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刘莉)近日,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聚焦整改评案例·互鉴推广树典型”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开展了2021年度社会评价“十佳整改案例”评选活动。各市各部门踊跃参与,共报送各领域各方面案例100个,经第三方评价专家集中评审,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报送的《锻造全面过硬党办铁军 构建齐抓落实工作格局》等案例脱颖而出,获评“十佳整改案例”。

各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社会公众在上年度绩效考评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有针对性、创新性的务实整改。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负面清单”式“跨省通办”,全年办理就医结算、户口迁移等“跨省通办”事项超600万件,让群众免遭两头跑之苦。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严把食品抽检、生产、餐饮和特殊食品等四道关口,强化执法办案、科技赋能、风险排查和宣传四项举措,稳稳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治区财政厅聚焦整改问题小切口,推动预算绩效大改革,2022年共核减低效无效预算支出16.7亿元,财政资金分配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大大提高。

本次评选活动是自治区绩效办针对社会公众在上年度绩效考评所提意见建议,引导各市各部门狠抓问题整改的务实举措,更是我区绩效管理改革创新的首次尝试。

  • 上一篇:“新十条”出台提振广西旅游市场信心 明年元旦春节或迎来久违出行高峰
  • 下一篇:中越歌手“同唱友谊歌” 庆祝中国和越南建交72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