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培训班买一送一刚续上费 结果换了法定代表人后就停课了

发布时间:2023-11-17 09:34:10

培训班买一送一刚续上费 结果换了法定代表人后就停课了

活买一送一动内容及补课明细。(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17日讯(记者 耿润)培训机构的课时买一送一,再加上学习效果确实不错,王先生一下子就给两个孩子都续上了学费。可刚过了半年,城阳明星艺术培训学校就停了课。此时王先生和其他家长才知道“买一送一”是培训学校新换的负责人的决定,而此后学校就进入了经营不善的困境。目前,城阳区教体局已经了解到这一情况,并督促校方根据剩余课时尽快给出合理的退费方案。

王先生的两个孩子都在城阳明星艺术培训学校学习过一段时间,成绩不错,家长也对学校比较认可。2022年11月,王先生花了3900多元给孩子买了50节课,紧接着学校又搞了买一送一的活动,原价5400元60个课时可以免费增加到120个课时,“当时是销售老师主动联系我,说可以补差价参加活动,我就又交了7700多元,给两个孩子一共买了240个课时。”

培训班买一送一刚续上费 结果换了法定代表人后就停课了

相关付款记录。(来源:受访者)

新交了学费,孩子的舞蹈课和主持课也跟往常一样。可就在7月份孩子完成考级后,培训学校却突然不上课了,“没有任何征兆,就是一下子停课了。”到了这个时候,王先生和其他家长才知道,培训学校在半年多之前更换了法定代表人,“就是买一送一做活动的时候,就是刚换的新老板决定的。”王先生家的两个孩子还剩200多课时,折算下来学费有将近10000元。

培训学校停课,家长只能先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信网了解到,城阳明星艺术培训学校是在城阳区教体局备案过的正规校外培训机构,然而其5400元购买120个课时的预收费行为却明显违规,因为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超过5000元的费用。

在采访中,信网多次拨打该培训学校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而此前,学校负责人金先生曾发出公开信,表示由于涉及校区转让等历史原因,导致学校经营不善,但仍在坚持运营。可王先生却告诉信网,学校在9月1日发过一封公开信,称9月1日到10日暂时停课,但10日以后至今都没有恢复正常授课。

目前,城阳区教体局已接到家长的相关反馈,正在积极对接学校。“现在已经统计出退费学员的剩余课时,我们将会督促校方根据剩余课时尽快给出合理的退费方案。”同时,教体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看学校是否有办学资质、老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报名之前家长可以向我们咨询相关机构的经营状况和各方面资质,避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为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自2023年起,青岛市由教育部门监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实施“消拨同步·一课一消”监管模式。此模式通过教育部推广的“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即可实现,下载App后家长可以线上选课、缴费、消课、退费。在购买课程的同时会自动与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双方权利义务明晰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同时,在培训机构完成授课后,将会通过平台向家长发送确认申请,经确认同意后,监管银行根据平台指令将课时学费从监管专用账户拨付至结算账户,避免出现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家长“退费难”等退费纠纷。

  • 上一篇:12名工人完活后工资还没结清 包工头迟迟不出面解决
  • 下一篇:山东对青岛高速服务区督导检查 八个方面逐项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