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六漂三染后头皮被烧伤 发型师离职欧莱雅旗舰店未作回应

发布时间:2023-11-23 17:09:00

六漂三染后头皮被烧伤 发型师离职欧莱雅旗舰店未作回应

司徒先生起床发现自己的头皮状况(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如艺)“现在不仅耽误了我的工作,连日常生活都十分受影响。”司徒先生于今年10月20日,在北京一家名为欧莱雅PRO全球旗舰沙龙(以下简称“欧莱雅旗舰店”)中进行染发,没想到第二天一觉醒来头皮就已经开始出血化脓,到医院诊断为二度烧伤。对此,欧莱雅旗舰店仅表示发型师已不在店内工作,其余并未给出回应。

六漂三染后头皮被烧伤 发型师离职欧莱雅旗舰店未作回应

医院诊断病历(来源:受访者)

漂了6次染了3次 头皮大面积药物性灼伤

司徒先生是一名自媒体博主,平时还会兼职模特的工作,对自己的外在形象有很高的要求。10月20日,司徒先生来到第三方平台上热门榜排行第一的欧莱雅旗舰店染发,“我要染一个偏浅的白色头发,需要先漂再染,步骤挺繁琐的。但是我选的是欧莱雅旗舰店,用的也是品牌自己的产品,感觉应该是挺靠谱的。”

司徒先生回忆,发型师一开始说要漂三四次,然后几分钟就能上色,结果到了上色的时候效果却不明显。“可能是为了快点染完,发型师就直接把6%的双氧乳变成了12%的高刺激性双氧乳,也没像之前一样涂抹头皮隔离了。”发型师刚一上手,司徒先生就感觉到了头皮疼,但发型师却说这是正常反应,忍忍就好。

从下午五点多开始漂染,经过了“六漂三染”后才达到了司徒先生想要的牛奶色,在店里简单洗了头,付了5000多元后司徒先生就回了家。可第二天早上起床时,他一摸头却傻了眼:“我摸到头皮和头发都是湿的,一照镜子发现整个头皮都流血化脓。”

被吓坏了的司徒先生赶紧去医院,在处理完伤口后来到烧伤科,医生表示他的头皮是被二度烧伤了。在司徒先生提供的多家医院的病例中,确实无一例外的显示诊断为头皮药物性灼伤。

六漂三染后头皮被烧伤 发型师离职欧莱雅旗舰店未作回应

司徒先生目前头部状况(来源:受访者)

发型师已离职  欧莱雅旗舰店未回应

在专业理发店染发伤了头皮,司徒先生多次试图联系欧莱雅品牌方面寻个说法,可是却犹如石沉大海没了回音:“我现在无法判定是产品问题还是操作问题,目前欧莱雅并没有给出任何赔偿方案。”据了解,目前司徒先生每天要到医院处理伤口并换药,目前伤口正处在结痂的过程中,不仅让他的工作受到不小的冲击,连正常躺着睡觉都会疼痛难忍。

为了了解事情的更多信息,信网拨打了欧莱雅旗舰店的电话,在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但不方便回应相关疑问。而在信网追问下,工作人员称给司徒先生漂染头发的发型师已经不在店内工作,随后便挂断电话。

信网拨打到欧莱雅官方客服热线,向工作人员反应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对此事进行记录并上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落实情况,并向消费者作出回应。”

然而司徒先生告诉信网,出事后店家从没有主动联系自己,在自己向品牌方投诉后,品牌方工作人员也仅跟自己沟通过一次,“我们双方没有协商一致,自此便没了回音。”

漂染头发确有可能损伤头皮  医生提醒要谨慎操作

对于司徒先生在染发第二天头皮就被确诊烧伤,信网咨询到青岛美发行业资深发型师邵先生,“操作手法有问题是百分之百可以确定的。”邵先生告诉信网,关于欧莱雅产品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只能通过检测来证明,但一般的染发和漂发都不可能对头皮一点损伤没有,如果发生烧伤情况一般只有两种情况,一是过多次数的进行漂发,并且在漂色过程中手法不当多次涂抹在头皮上;第二种情况就是产品确实存在问题,“但一般产品存在问题的可能性较小,都是符合出厂标准的,操作手法上的问题要更多一些。”

对此,信网咨询到青岛一家三甲医院的刘医生,刘医生表示,单看产品配料表无法断定其是否存在问题,且漂发过程根本就是化学反应的产物,但从当事人的烧伤情况来看,短时间内头皮恢复会很慢,并且在后期的毛发生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断发,或局部不生等问题。同时专家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定要选择成熟的美发机构进行操作,感觉不舒服一定及时就医。

  • 上一篇:地上便民健身地下方便停车 市南区把“民生所盼”变“民生所赞”
  • 下一篇:提升港航服务 青岛西海岸港城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正式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