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在贝果里吃出塑料 崎本的店称店内没有同样的塑料异物

发布时间:2023-11-25 14:58:10

刘女士在贝果中吃出异物(来源:受访者)

刘女士在贝果中吃出异物(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24日讯(记者 陆彦蓉)11月16日,市民刘女士在万象城崎本的店专业酵种吐司(以下简称“崎本的店”)购买了两种面包,食用过程中吃出了疑似塑料碎片的异物,于是刘女士立即联系到商家,想要寻求一个合理的解释。而崎本的店却表示店里并没有刘女士所说的异物,“商家是怀疑我自己放进去的异物吗?”为此,信网联系到崎本的店,工作人员表示,店内的确没有与异物材质相同的东西,目前已经将相关材料提交给监管部门。

11月16日,刘女士在万象城崎本的店购买了1个贝果和2个司康,共花费了48元,原本想着带回家当第二天的早餐,可没想到本应美好的一天,是从吃出异物开始的。“刚吃了一小半,吃到奶油的时候,感觉有东西硌牙,结果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块塑料。”刘女士表示,吃出的塑料并不是塑料袋类的材质,而像是亚克力材质,有一定的厚度。

此次购买已经是刘女士在崎本的店第三次消费了,原本出于对门店的信赖以及对产品口味的喜爱,让刘女士成了回头客,可没想到竟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于是食用当天刘女士立即找到了商家反映此事。“刚找到商家时,他们一直在道歉,说是会进行自检,让我再相信他们一次。”刘女士认为商家的态度较为诚恳,于是便想和门店协商赔偿金额。

“一开始我想主张赔偿1000元,但是商家道歉了,我就想说按照整单48元的10倍赔偿也可以,商家却说只能按照单品的10倍140元赔偿。”对于商家给出的赔偿方案刘女士并不认可,于是将此事反映到了市场监管部门,刘女士认为,门店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本身就该引起重视,可商家给市场监管部门的说法,让刘女士更加生气。“监管部门说商家不承认异物是在店里产生的,只能赔偿140元,我现在希望商家能按照1000元赔偿。”

信网了解到,崎本的店8月份正式入驻青岛万象城,宣称选用天然酵种及进口原料,每道工序都秉承匠心严格把控。这不免让消费者提出质疑,“在制作工序如此严格把控的情况下,为什么会出现吃出异物的问题?”

为此,信网联系到崎本的店,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的确有消费者反映过此事,在时候经过自查后,在店内操作区域并没有发现刘女士所说的异物,食品的生产操作都是按照食品安全流程操作,并不存在有异物的情况,与此同时门店已将相关资料提交给市场监管部门。“这个异物没办法界定,消费者并不是当天在店内吃出来的,而是回家之后才说吃出了异物。”对于刘女士提出赔偿1000元的诉求,该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满足,具体赔偿金额需要看监管部门给出的判定结果。

针对该情况,信网联系到负责处理此事的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湛山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对门店进行检查,在店内的确没有发现塑料或玻璃异物,针对刘女士提出的1000元赔偿要求,需要消费者与商家协商,市场监管部门只能帮忙协调,无法决定具体赔偿金额。对于刘女士遇到的此类情况,是否可以按照1000元要求商家赔偿,信网咨询了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的车秋峰律师,她表示,按照《食品安全法》出现食品问题后商家最低应按照商品价格的1000元赔偿,最高不超过商品价格的十倍。但是需要消费者进行举证,证明异物的确是从食品中吃出,若无法举证,只能双方协商赔偿金额解决。

  • 上一篇:公司不发工资员工出差都得借钱 青岛科瑞坦言效益不好没钱了
  • 下一篇:火锅店火锅离奇爆炸 店主查监控发现是客人扔了打火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