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胶宁高架路东端下桥点区域改造 缓解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23-12-01 14:45:42

信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赵曼怡 记者 于晓)“下班走银川路,拥堵情况变好了很多。”陈乐女士最近惊喜地发现,上班路上的堵点路口处发生了新改变。增加车道、拓宽车道、增设信号灯……胶宁高架路东端下桥点区域银川路方向已完成车行道沥青铺设并于11月20日正式通车,现阶段正在开展人行道铺设、绿化补植等剩余施工。

“前期,市政府根据现状道路交通运行情况、交通需求及市民诉求,筛选出若干道路和拥堵点拟进行改造提升。其中,胶宁高架路东端下桥点区域,即银川路下桥点和宁夏路下桥点,现状交通拥堵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正是拟改造提升的重要节点之一。”市南区城建局项目负责人房杰介绍,为提升节点通行效率,解决市民群众的烦心事,市南区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研议改造方案,在治理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的同时,充分考虑沿线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优化车道系统,为市民营造安全顺畅的公共出行环境。

在设计阶段,市南区会同市国安局、武警支队、边检站、交警、国家电网、水务、通讯等相关单位,结合路网规划和建设条件等实际情况,组织设计单位对该项目方案进行了多轮优化调整,“前期利用无人机连续多日对现场早晚高峰交通量进行数据采集,结合数据采集情况,利用先进的交通仿真软件vissim和Synchro,对胶宁高架路东端下桥点区域进行交通评价和仿真模拟,分析各个交叉口直行,左右转交通量,分析存在的问题。”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强介绍。

据悉,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结合现状地下管线情况,最终确定方案为银川路方向下桥口进口车道数由6拓7,主辅路间设置隔离护栏,辅路禁止左转,宁德路出口车道数由1拓2,优化信号灯信号配时等,以解决银川路下桥点主辅路之间车辆交织问题、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及安全性;宁夏路方向通过拓宽车行道增加车道数、标线渠化、优化路口导流岛等措施,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缓解宁夏路下桥点区域交通拥堵。在施工阶段,调度施工单位加快推进施工,并尽量减小项目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加速推进项目改造,目前已实现银川路方向正式通车,下一步将根据项目方案对宁夏路方向进行改造,目前宁夏路方向已完成绿化迁移及围挡搭设,正在开展管线迁移迁改施工,力争12月底完成车行道改造,开放交通。

“有了更明确的信号灯,交通更有秩序了,我们开车心里也更安心了。”家住市南区隆德路的王澈说。

据了解,经初步测算,在本次项目改造完成后,银川西路与宁德路交叉口通行时间由72秒减少至54秒,宁夏路与大尧三路交叉口通行时间由90秒减少至56秒,宁夏路与燕儿岛路交叉口通行时间由65秒减少至52秒,能够大幅提高早晚高峰时段胶宁高架路东端下桥点区域的车辆通行效率,有效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严重的现状。

接下来,市南区还将持续做好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找准问题关键,通过增设停车场、违建治理、加强交通秩序疏导、对交通信号进行优化等方式,多措众举为市民排忧解难,提升车辆通行能力和通行安全性,让“堵心路”变身“舒心路”,提升城区整体通行效率,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 上一篇:即墨公安出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36条措施 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下一篇:多领域快起步见成效 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