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用京东快递寄出9件衣服丢6件 收到包裹还有他人衣物

发布时间:2023-12-07 14:40:30

用京东快递寄出9件衣服丢6件 收到包裹还有他人衣物

王女士收到的他人衣物(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6日讯(记者 陆彦蓉)“寄出9件衣服,收货时只剩3件是我自己的衣服。”11月初,市民王女士使用京东快递给家人寄出9件衣服,然而家人收到包裹后反馈的信息却让王女士傻了眼。原本寄出的衣服中,只剩3件是自己的,剩下的她从没见过。于是王女士立即找到京东快递,经过调查发现,原本快递员上门取货时有10余千克的衣服,到快递站后却成了7千克。“我的衣服去哪了?”

王女士是京东平台的老会员,出于对品牌的信任,她在邮寄快递时首先选择了京东快递。11月初,王女士寄出9件衣服,里面有一件皮草、两件皮衣、一件羽绒服、一条运动裤、两件毛衣、两条皮裤,商品价值7000元左右但并没有保价。寄出前在家里称重为10.55千克,随后,京东快递工作人员上门完成取件,两天后,王女士的家人收到该包裹,打开后全发现,里面的衣服大部分并不是寄出时的衣服。“除了一件毛衣和两条皮裤,剩下的都不是我的衣服。”

王女士表示,在发现该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京东快递,客服核实情况后却迟迟没有给答复。“我调查发现,在快递员取货后送到快递站点寄出称重时,包裹重量就变成了7千克,我找快递员核实,他却说可能是小区里的人拿走的。”王女士告诉信网,快递员上门取件时并未检查货物,而且自己寄出时只是将衣服全部放进盒子内,但盒子并未封口,后期经过查询监控发现,快递员将包裹送到站点时依旧没有封口。

王女士说,大部分衣服都不知道去了哪里?可目前京东快递连个像样的回复也没有,实在让“老客户”有些寒心。“每次打电话都是48小时给回复,但从来没有收到过,都是我主动打电话,打完就没有回信了,这都过了快一个月了。”过多次协商,京东快递表示,要求王女士提供寄出衣服的价值证明。她表示,京东快递丢失的这些衣服都是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购买的,有些还是用现金购买,可能过去好几年了。“现在怎么拿出消费记录?”王女士认为,京东快递最先应该做的是告知她丢失的衣服究竟去了哪里,而不是索要消费证明。

为此,信网联系到京东快递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的确与寄件方多次沟通过此事,目前该包裹已经确认丢失,同时也查明了丢件原因,但由于客服权限无法查看,会有相关专员进行回复。截至发稿,信网并未收到京东相关回复。

信网了解到,在京东快递的小程序上,快件服务协议中写到,若未选择任何保价,则京东物流按该票毁损、灭失货物部分运费的九倍限额内赔偿托运物的实际损失,最高上限为1000元。如认为该赔偿标准,不足以弥补您的损失,应根据托运物的实际价值选择等值的保价服务。

针对该情况,信网咨询了青岛市邮政业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像王女士遇到的此类情况,需要看寄快递是否保价,若寄出时未进行保价只能按照京东快递的相关规定进行赔偿,或者双方进行协商,若协商不成可以通过12305投诉举报。

  • 上一篇:购买火龙果外皮发黑 顾客发图反映被踢出“福利群”
  • 下一篇:游客住店被热醒起诉退还住宿费 莱西法院线上解“游愁”